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大马播客26]播客创业的简单模式



Time Length: 13.54
File Size: 6.4MB

关键字: podcast monetization,如何从播客赚钱,创造经济效益

简介:
播客如果持续耕耘下去,是可以赚钱的,关键在于你是否遵循着一套简单有效的商业模式。这里分享的就是一套简单,但是人人都做得到的模式,让一个草根播客也拥有通过播客创业的机会。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大马播客25下]大忙人制作与发布播客的流程~下

录音地点:槟城植物园,散布途中,边走边录

Time Length: 8.05
File Size: 3.7MB

关键字:

简介:
播客的正餐是内容,片头曲片尾曲只是甜点,不要本末倒置

[大马播客25上]大忙人制作与发布播客的流程~上

简单的六个步骤,简化制作与发布播客的流程,让大忙人也可以玩转播客

Time Length: 16.48
File Size: 7.8MB
紫雨是实用至上主义的信徒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大马播客24]视频播客和音频播客的比较



Time Length: 6.31
File Size: 3.0MB

在应用的角度,音频播客会更普遍而广泛
在制作的角度,视频播客会更广泛而普遍

[大马播客23]评论反波的播客



Time Length: 6:13
File Size: 2.9MB

《反波宣言》
用真实为盾牌抵御虚伪,以自由为利器刺向陈规。
  我们坚信,嘈杂纷乱的世界里,有一种声音可以让你触摸欢乐、感知力量。
  我们反对传统电波里的一切虚假、束缚、欺骗和铜臭……
  我们口沫横飞说音乐、心领神会说传媒、百无禁忌说段子,我们只说彼此听得懂的真心话……
  Antiwave.net - All radios go to HELL!
http://www.antiwave.net/

Sunday, November 06, 2005

[大马播客22]推荐odeo和podomatic的双剑合璧

扬弃土豆网,拥抱podomatic吧!

Time Length: 5:56
File Size: 2.8MB

http://www.odeo.com
http://www.podomatic.com

podomatic 250MB 免费空间,无限流量,而且可以接收mp3附件的电子邮件

播客成中国互联网新宠 先聚人气再谈盈利

播客成中国互联网新宠 先聚人气再谈盈利

news.dayoo.com   2005年11月05日 10:51   来源: 经济观察报

  没有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你的听众可以遍天下,去做一个勇敢的DJ吧,这是播客时代的“美丽新世界”。如今,中国最早的播客网——“土豆 网”上已经有13,000个频道,最受欢迎的播客节目是两个20岁的广州女孩拿着一首粤语歌曲对口型。据称,这个点击率特高的视频原创节目《疯女自娱自 乐》在3个月内被观看了75,000次。

  知道吗?“播客”一词的诞生得益于苹果公司的MP3播放器iPod。2005年7月,包括ABC、《新闻周刊》等国外主流传统媒体纷 纷为“播客”服务大开方便之门,作为MP3播放器重要供应商的苹果公司也赶时髦地在其新版iTunes上内置了播客功能,让用户把播客内容下载到自己的 iPod上收听。

  如今,在热火朝天的中国互联网界,播客正成为最时髦的玩意,拥有一家自己的网上电台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梦想。

  寻找盈利模式

  “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入,你看看土豆网的网站上哪有可以放广告的地方?” 32岁的土豆网的创始人王微告诉记者,“任何人都可以在土豆网上开办一个自己的音频视频频道,其他人可以注册后去观看收听频道的内容。土豆网将来可能会按 月收费。”王微在播客如何盈利这个问题上指出,事实上,只有用户数量达到一定规模,为用户能产生一定价值的时候,好的盈利模式才会出现。

  “AdSense之类的广告收入对于国内blog/podcast站点而言确实太微薄了。另一方面,国内还没有好的品牌会想到在podcast里做音频广告。我们总不可能跟传统电台一样去电台一样去卖药吧?”播客网站“反波”的创始人平客说。

  事实上,做平台的“土豆网”和做内容的“反波”都曾面临过一系列的商业诱惑。在“反波”网站正式推出之前,平客在曾在自己的站点上发布了一些试听的节目。嗅觉灵敏的移动运营商第二天就和平客取得了联系。

  “我们并不想作IVR、彩铃这类增值服务,IVR就像几年前红过的168声讯台,这一类的服务我们肯定不做,它会给网站自身的品牌形象带来负面的影响,我们担心会让‘反波’这个平台‘烂掉’。”平客说道。

  与“反波”不同,土豆网王微正在与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尝试一些合作,但都只是在技术上的一些试验——例如为手机提供一些音频、视频服务的内容,“这都不是成熟的盈利模式,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还是完善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王微称。

  此外,人们关心,未来手机流媒体的收费服务是否会成为这些播客网站的“金矿”?王微认为,从音视频节目在手机上的应用角度来说,带宽不够导致用户体验差仍然是制约这一应用的最大因素。

  而平客则认为,未来3G时代,在手机上收听播客节目会变得非常方便,这足以对很多现有的媒体形式产生颠覆性的作用。不过还需要实现按流量收费或者包月等条件——“那时候谈收入的可能性比较大。现在谈盈利还太早,播客网站还是需要先聚人气。”

  草根广播站

  有趣、辛辣、滑稽……恐怕这些词加起来也无法确切形容播客的风格——正如很多播客作品都是依靠一种略带自嘲式的调侃和对社会现象惟妙惟 肖的讽刺性模仿吸引众多眼球,播客正在成为人们继博客之后找到的展现自己个性的新途径,他们的有声作品和冰冷的文字相比,无疑更具情感

  正因为如此,这些“网络收音机”在互联网上热潮暗涌。例如很多人在网上搜寻的已经不再是李敖北大演讲的速记,而是播客整理的录音文件。

  于2005年4月公测的“土豆网”是一个只提供网友上载自己作品的平台,自己并不做内容,内容由网友自己上传。在目前土豆网十多人的团队中,大多数是技术人员,用王微的话说“勉强有一两个人在做市场”。

  “我们想要让播客精心制作的个人节目有一个让最多的人看到的机会,想要造出几十万个不同的频道,由普通人来维护。任何其他人都可以下载使用上面的内容。”王微说,“土豆网会审查过滤掉一些色情和违背法律的内容。”

  而以自己做内容为乐趣的“反波”目前主要有三个频道:曾在电台、唱片业工作过的平客负责的“乐评”、不含“擦边球”的娱乐段子和对国内外刊物的精彩部分进行播报的“媒体评论”。“反波”现在正准备新加入“Reading”这个内容——读书频道。

  王微却对草根播客的非职业特性抱着很强的信心,他认为正是由于传统电台在内容上的缺乏原创性才使草根播客们有了存在的意义。然而在传统 广播电台带着商业目的触网的同时,又有类似新浪这样的门户网站在一旁虎视眈眈。新浪无疑会把一切可以吸引眼球而有助于提高点击率的业务都当做吸引广告的好 主意——从新浪迅速推出博客大赛来看,播客也很有可能成为其下一个炒作热点。

  “新浪这样的门户会对草根播客形成一定威胁。”易观高级分析师孙立林认为,未来以新浪为代表的门户播客也将与草根播客争夺广告以及其他客户资源,那时新浪的品牌资本会大占优势。

  视客的脚步声

  在2005年德国之声世界博客大赛评委安替看来,中外播客玩家们有着很大的不同。“国外的播客更像是收音机中各种不同的频道,包括历史、宗教、政治等多方面内容。相比之下,国内播客则也出现了偏重娱乐,特别是音乐、时尚生活内容的特点。”

  赛迪顾问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咨询中心总经理陈文认为,现在政府对网络游戏已经实施了很严格的监管,例如文化部、广电局等部门。播客跟游戏一样,都是互联网上的内容,都要面临这些监管。

  根据福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预测,今年底数字网络电台的数量将达30万,预计到2009年将达到惊人的1300万。孙立林表示,随着博客、播客这些群体的逐步扩大,政府会逐步加强对博客、播客的严格监管。

  事实上,当播客时代悄悄来临之时,继播客之后的下一个热点“视客”——即视频博客或维客(Video cast)也正在走来。王微说“我们比国外的播客走得还远”时带着兴奋,原因就是土豆网上的内容已经超越音频,有一半是视频内容。

  尽管姜弘认为“视频要热起来还需要时间——10分钟的录音压缩起来只有2MB左右,而视频文件的存储和传输都会对网络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但在3G概念热炒的当下,亦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是视频的天下,并且预测”播客用半年就会进入视频的世界”。记者 杨阳 北京报道

[大马播客21]Fruitcast.com 为播客创造广告收益

Podcast monetization 赚钱+创造经济效益

Time Length: 8:07
File Size: 3.8MB

http://www.fruitcast.com

[大马播客20]Skype + iTunes 的软硬兼施策略



Time Length: 6:06
File Size: 2.85MB

我们学习的焦点在于如何:
1。软硬兼施
2。首尾一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