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Wednesday, April 26, 2006

转载:Google Calendaer 试用手记

紫雨最近也开始用上GC,发现到真的很好用,速度飞快,而且也很方便。我平时就很善忘,对时间也没有什么观念,这下好了,有了 Google Calendar,我就可以把当天的一些要事记录下来,以后省得想不起来。我也没有记得很详尽,只要足以提供一个回忆的线索就够了。今天刚好看到 Zhang-Zhi 的博客分享,在这里转载跟大家分享。
********************************

Google Calendar

15th April 2006


Google喜欢给人惊喜,在没人任何风声透露下,宣布了Google的中文名:谷歌,接着推出了Google Calendar,当然这是一如既往地Beta产品。

Calendar,Microsoft Outlook里有,Hotmail和Yahoo也很早就提供了类似的服务,但是用户体验都不咋的。不过Google Calendar就不一样了,

  • Ajax界面,目前速度飞快。至于为何说目前,是因为当初Google Pages Cteator刚推出的时候速度也特别快,现在用户多了就慢下来了,不知道Calendar以后会怎么样。
  • 开放性:可以跟人共享Calendar,多种共享方式,导入导出都很方便。朋友之间可以设置共享各自的空闲时间列表。对于组织机构,可以发布公共日历。比如实验室可以建立讲座日历,提供给所有成员订阅。
  • 无数种方式加入新事件,用起来很方便。
  • 支持快捷键,可以全键盘操作。笔记本用户体验很好。

Calendar Keyboard Reference

Shortcut Key Definition Action
c Create Event Allows you to create a new event. + c allows you to create an event in a new window.
/ Search Places your cursor in the search box
p Previous date range Moves your calendar view to the previous date range
n Next date range Moves your calendar view to the next date range
t Jump to “Today” Moves you to the current day
d “Day” view Displays your calendar in the “Day” view
x Customized view Displays your calendar in a customized view
w “Week” view Displays your calendar in the “Week” view
m “Month” view
Displays your calendar in the “Month” view
a “Agenda” view
Displays your calendar in the “Agenda” view
q Quick Add
Opens “Quick Add”
Esc Back to calendar
Brings you back to the default calendar view
  • “Quick Add”很好用,能自动识别一些语句。比如直接输入”lunch with abc 12pm tomorrow”,”English Deadline next sunday”, “meeting with boss 11:00 to 11:30 Apr 16″,它会自动识别,然后更新相应的日程。
  • 所有事件都可以直接拖动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不论是时间还是日期。
  • Gmail用户邀请guest输入邮件地址时能直接与Gmail Contact关联,自动完成。

目前的一些问题:

  • 有时候会出现failure,连不上服务器的情况。建立新Calendar的时候,显示建立失败,不过1个小时之后发现又出来了。
  • 没有Task列表或to do list功能。
  • 尽管在Calendar Help提到Gmail的左上方有Calendar的链接,可我目前还没有看到。
  • 建立事件邀请guest的时候不能输入Gmail Contact中的组名,只能一个一个敲email地址,人多地时候很麻烦,也容易遗漏.

Tuesday, April 25, 2006

转载:"Feedburner 的新介面與統計功能

"Feedburner 的新介面與統計功能

官方網站有貼 三 張 圖,我這邊晚點再貼上來放著。
從功能來看這次的更新,最明顯的感受當然是更清楚的統計圖表,從 Dashboard 可以立即得知目前的 feed 有多少人訂閱、點閱率最高的幾篇文章以及 Feedburner 所不知道的 referer。圖表的右上角有個下拉選單可以選擇觀看從開始使用 Feedburner 到現在、最近一個月與最近一個星期的統計表,當然下方的統計也會隨著選擇的不同而有所更動。而當你選擇觀看一天的報表時,使用者可以從上方的一個月圖表選擇觀看某一天的統計,相當方便。整體來看這樣的改變很棒,可惜的是中文的支援極糟糕,所有的中文字通通以問號呈現 (也許該寫信問問看,好歹我也用 UTF8 編碼)。
除了版面重新調整以外,Feedburner 還推出新的功能:

Uncommon uses:紀錄除了 bot、Email 訂閱與 Feedburner 所熟知的 aggregator 以外的 referer,讓使用者得知有哪些網站連結到自己的 blog。
Poscasts:紀錄 feed 中 podcast/music/video 的下載次數。

使用者也可以選擇付費得到更詳細的統計資料:

Reach:免費使用者只會看到 Clicks,付費使用者可以多看到一欄 Views (參閱官方網站的圖片) 進一步的統計有多少使用者瀏覽你的 feeds,而有又有多少使用者點進去觀看。不過如果使用者提供全文瀏覽的 feed,這個統計似乎變得沒什麼意義 ?
Item popularity:觀看某篇文章受歡迎的程度。

詳細公告參閱官方 blog 說明與 press release。
technorati tags: feedburner, blog, web feeds"

Monday, April 24, 2006

如何对Blogger进行分类?

实在搞不懂,blogger的用户数那么多,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还不作出这方面的改进。这一阵子迷上了wordpress,因为它实在好用,功能强大又便于扩展(可以加插件)。

我设想过一种方式,那就是弄一张置顶帖子,然后每次有同样的类别的新内容,就手动加入链接。但是最后还是作罢了,想想这样做真的挺累人,每次都要去编辑这个帖子,我想我没有这个热情。

如果谁有简单又有效率的方式请写信给我吧,我会放上来。

malaysia.podcaster # 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