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Wednesday, April 12, 2006

盖茨工作方式曝光:从互联网获取90%新闻 - DoNews.com

盖茨工作方式曝光:从互联网获取90%新闻 - DoNews.com
导语:北京时间4月10日,国外媒体近日刊登了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的一篇文章,文中详细描述了盖茨每天的工作方式。从中可以看出,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数字工具成为盖茨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下面是文章的部分内容:

  回顾微软过去30年的历史,以及工作模式的转变,真有些让人难以置信。最终,我们距离数字工作风格越来越近。在我的办公室里,已经没有太多文 件。我的办公桌上摆着三台显示器,它们通过同步构成了一个单一桌面,我可以将项目从一个屏幕拖动到另一个屏幕。如果你拥有如此大的显示区域,就很难再会放 弃它,因为它可以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

  左边的屏幕主要用于显示我的电子邮件列表,中间的屏幕显示我正在阅读或回复的电子邮件,我的浏览器在右边的屏幕上。通过这样的设置,我可以在工 作时顺便察看是否有新的邮件。如果有新邮件,我可以打开电子邮件中的链接并浏览相关网页,而电子邮件中的内容并不会脱离我的视野。

  在微软,电子邮件已经成为了最常用的通信媒介,超过了电话、文档、博客、公告板甚至会议(微软的电子邮箱集成了语音邮件和传真功能)。我每天都 要收到约100封电子邮件,通过邮件过滤机制,我接收的电子邮件全部来自于曾经同我有通信联系或者我认识的人,例如微软、英特尔、惠普及其它合作伙伴公司 的人员。与此同时,助理也会向我提供一份其它电子邮件列表,这些邮件全部来自于许可列表之外的公司或个人。通过这一方式,我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人们对于微 软的态度及需求。

  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并不是如何通过电子邮件高效率通信,而是要确保将时间用于最重要的电子邮件。为此我使用了类似于“邮箱规则”的工具和搜索目 录,以按照内容和重要性为信息作标记或分组。我并不看重日程表,而是主要采用电子邮件、桌面目录和网络日历。因此当到达办公室之后,我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 作了标记的电子邮件上,并检查用于跟踪特别项目和特别博客的目录。

  如果收到新邮件,Outlook也会在右侧屏幕底部显示一个提醒框。除非看到高优先级的主题,否则我通常会视而不见。我们都会遇到这样两个难 题:信息过剩和信息不足。信息过剩并不意味着我们获得了正确的信息,或者同合适的人员建立了联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使用了SharePoint,该工 具可以就特定项目创建协作网站,其中包含计划、日程、讨论板和其它各种信息。

  目前,我已经为“思考周”(Think Week)做好准备。今年5月,我将从微软离开一周,仔细阅读微软员工所撰写的100篇或更多论文,这些论文主要同微软和未来科技有关。“思考周”是我保 持了12年的传统,过去只有我一个人阅读论文并发表评论,而现在这一过程已经全部数字化,并面向整个微软公开。通过这样的举措,我选择论文的效率大大提 升,同时员工也可以实时看到我发表的评论。

  微软目前拥有5万多名员工,因此当我思考“网络支付系统的未来如何”等问题时,我都会将它们写下来,而员工看到后就会发表他们自己的意见。 SharePoint可以帮助我同更多公司员工取得联系,它就像是一个允许所有用户编辑和讨论的超级网站,如果出现你感兴趣的内容,SharePoint 就会发出提醒。

  另一个影响我工作效率的数字工具是桌面搜索,它改变了我访问PC、服务器和互联网上数据和信息的方式。随着大容量硬盘的出现以及网络带宽的增 加,我的PC和服务器上已经存储了大量的信息,其中包括电子邮件、文档、媒体文件和通信数据库等等。桌面搜索的出现,使我在搜索一个文件时无需打开每个目 录,而只要在工具条中输入搜索项即可。这样的体验同样适用于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搜索。

  报纸已经不再是我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阅读的90%新闻都来自于互联网。当出外参加会议时,我都会随身携带一台平板电脑,它与我办公室的 电脑完全同步,因此我可以随时获得需要的所有文件。此外,我的平板电脑上还安装了一个名为“OneNote”的便笺记录和管理软件,所以我所有的便笺都采 用了数字格式。

  引入各种高科技产品的同时,我的办公室里仍然保留着一块白色书写板。我拥有各种颜色的笔,可以随时将自己的想法记录在书写板上。在一些微软办公 室里,书写板上的内容可以直接传送到计算机中,这时它就像是一台巨大的平板电脑。我的书写板目前还不具有这样的功能,但明年我也许会获得一块数字书写板。 (摩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