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Thursday, May 11, 2006

网上创业要取个好网名

转载自:网上创业教战手册

网上创业要取个好网名,这个网名好听、好记,并且最好能够反映自己的格局与志向。

我曾经给一个网友取过名字,他叫贾传华。我给他取什么网名呢?

网海船家

这个网名很大气,因为网络如海;这个网名很谦虚,因为船家给人的印象都是实干型的,可靠、老实。

网名有了,最好还有个称号。称号是要来传达自己的个人定位的讯息。

我给他取了一个称号:丰盛彼岸的摆渡人

意思是:我们都向往丰盛的彼岸,但是我们自己过不去,需要一个船家领航、摆渡。

网名和称号匹配得很完美,因为综合起来给人的感觉是:我们需要一个可以带我们到丰盛彼岸的人,而这个人正好是一个诚实牢靠的人!我们自己一个人过不去,因为网海茫茫,无边无际……

如果说取名是一种艺术,那我觉得,紫雨替网海船家取这个名字,就也是一种艺术,不管是字面、意境还是发音……

网海船家~丰盛彼岸的摆渡人。多好听呀!

接下来,他的网络基地,我为它们取个名字,叫做:丰盛港

丰盛港是马来西亚的其中一个港口。丰盛港,与网海、船家、丰盛、彼岸这几个字眼,不是搭配得天衣无缝吗?

取名要调和一致,力量就很强大了!

那我自己的呢?

我的网名来自一首我写的诗:《紫色的雨,紫色的你

我在制作大马播客的时候,我给自己的定位称号是:喧嚣热闹的静观者,网络时代的思想家

而当我立志于自然法则的宣扬的时候,我给自己的称号是:自然法则的个人指导

选择了网名与称号,就有利于形成自己个人的鲜明形象

如果还能够传递实际有用的价值,那就能够慢慢塑造起自己的个人品牌了。

但是,如果空有好的网名与称号,却没有做出实绩的成绩,这个不是品牌。

那叫什么?

那叫作"浪得虚名"!

[tags]网名,称号,品牌,定位[/tags]

Technorati : , , , ,
Del.icio.us : , , , ,
Ice Rocket : , , , ,
43 Things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