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Tuesday, April 25, 2006

转载:"Feedburner 的新介面與統計功能

"Feedburner 的新介面與統計功能

官方網站有貼 三 張 圖,我這邊晚點再貼上來放著。
從功能來看這次的更新,最明顯的感受當然是更清楚的統計圖表,從 Dashboard 可以立即得知目前的 feed 有多少人訂閱、點閱率最高的幾篇文章以及 Feedburner 所不知道的 referer。圖表的右上角有個下拉選單可以選擇觀看從開始使用 Feedburner 到現在、最近一個月與最近一個星期的統計表,當然下方的統計也會隨著選擇的不同而有所更動。而當你選擇觀看一天的報表時,使用者可以從上方的一個月圖表選擇觀看某一天的統計,相當方便。整體來看這樣的改變很棒,可惜的是中文的支援極糟糕,所有的中文字通通以問號呈現 (也許該寫信問問看,好歹我也用 UTF8 編碼)。
除了版面重新調整以外,Feedburner 還推出新的功能:

Uncommon uses:紀錄除了 bot、Email 訂閱與 Feedburner 所熟知的 aggregator 以外的 referer,讓使用者得知有哪些網站連結到自己的 blog。
Poscasts:紀錄 feed 中 podcast/music/video 的下載次數。

使用者也可以選擇付費得到更詳細的統計資料:

Reach:免費使用者只會看到 Clicks,付費使用者可以多看到一欄 Views (參閱官方網站的圖片) 進一步的統計有多少使用者瀏覽你的 feeds,而有又有多少使用者點進去觀看。不過如果使用者提供全文瀏覽的 feed,這個統計似乎變得沒什麼意義 ?
Item popularity:觀看某篇文章受歡迎的程度。

詳細公告參閱官方 blog 說明與 press release。
technorati tags: feedburner, blog, web fee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