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转载] Piaras Kelly 给部落客们的十二点忠告

PODCAST PODIUM 播客宝典 � 又一个写博建议 再次点评 (或“一个国外著名博客关于写博的十二点忠告”)

Sharon Housley给博客只提了十点建议, Piaras Kelly更棒,好家伙一下给了十二条建议,看看都是什么—-

1. Use catchy titles(标题要吸引目光):普通的标题就象盐溶于水,很快就在读者的记忆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也许我这篇博的标题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国外著名博客关于写博的十二点忠告:lol:

2. Be unique(内容独一无二):恋人间常说的是什么—亲爱的,你是我的唯一。

伟大的爱情都是这样的。

3. Make sure to credit your sources(记得提及你的内容源):不能抄袭!“拿来主义”小则失去读者对你的信任,大则可能会惹官司。

我已经看到我的一些文章内容被一些媒体、名人“拿”去了 :sad:

4. Think before you post(发文前三思而行): 不要发文后后悔不迭

5. Stay on topic(专注主题): 比如播客宝典,就应该谈宝典,什么葵花宝典、恋(做)爱宝典都拿来谈 :wink:

6. Link, it’s polite (加链接,这是礼貌的作法):不要让读者读到了你说的信息还要去Google一番才明白。

7. Be conversational in tone(要用对话的口吻): 学术文章式的Blog是很让人烦的。(难怪有人说看不懂我的Blog,抱歉,让您烦了。)

8. Respond to comments(回帖): Piaras Kelly认为,不回帖你可能会失去你的读者。必要的时候甚至应该写封email,和他们网上聊会儿天。

9. When to post(掌握发文时间): Piaras Kelly建议上午发文。周末停博。

10. Be controversial(要具争议性): 只要你相信你自己的观点,大胆表达你的异见。

11. Blogging is not email(写博不是写邮件): 没有必要开头就是亲爱的

12. Assuming makes an ass out of u and me(不要想当然): 这句话机关暗藏。Assume=Ass+u+me,所以,“Assuming”是会惹麻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