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加入 大马中文播客网(MCP) 的 常见问答 FAQ

问:大马中文播客网是什么?
一个专门收集马来西亚人以中文制作的播客的一个部落客。
MCP=Malaysian Chinese Podcasters

问:大马中文播客网和GP论坛是什么关系?
它是GP论坛的延伸服务。GP论坛的使命之一是改善资讯流通的模式,MCP有助于大马中文播客的培养与之间的交流,所以是与我们的使命一致的,我们就拿来做。
GP论坛~槟城人与创业家的网络社区|资讯重镇
http://www.googlepenang.com/bbs

问:播客是什么?
播客来自英文 Podcaster
播客这个概念还很新,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但是我们这里引用的是一个最简单、最容易被理解的定义:
播客就是用声音写日记,有声版的部落客,网上发布的个人广播。(这是紫雨飘个人在遍览各大网站的定义之后,简化略缩出来的操作性定义)
播客会有更广泛的用途和形式,但是就MCP而言,我们针对的只是上述定义,已经足够满足我们的需要。

问:部落客(或博客)是什么?
部落客就是 Weblog 或 Blog,也就是比较个人化的网上日记。灵活性比网站高,但是比论坛低。

问:谁可以加入MCP?
马来西亚人,以中文制作的播客,都可以加入。

问:为什么我要加入MCP?
1。如果你希望自己制作的节目能够被人找到,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声音能够被人听到,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思想感情能够被人读到……
2。目前搜寻引擎在查找播客,特别是中文播客方面,做得还不是很好。换句话说,很多播客你在搜寻引擎都找不到。

问:MCP的使命是什么?
催生大马播客,孕育百家争鸣

问:MCP的愿景是什么?
我们希望看到大马中文播客:敢敢做自己,我有我主张!

问:MCP的定位是什么?
1。技术指导
2。心得交流
3。整理列表

问:我要怎样加入大马中文播客网?
你可以来GP论坛,这个开放给游客的专区(不需要注册会员),介绍关于自己的播客:
http://www.googlepenang.com/bbs/viewthread.php?tid=1870
请根据标准格式来填写。我们将会把你的播客链接,加入到MPC的首页。

问:我有关于MCP的问题要去哪里提出?
你可以来GP论坛,这里:http://www.googlepenang.com/bbs/viewthread.php?tid=1871&fpage=1
有任何相关的问题请集中在这里讨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