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Monday, October 24, 2005

[大马播客9][评论]原因多多,三奇承信和iRiver终于决裂

原因多多,三奇承信和iRiver终于决裂

  昨天晚上消息,三奇承信和iRiver的合作终止,大陆市场将由iRiver公司自己负责销售。声明中阐述的原因为:“iriver韩国总部制定了细分市 场的销售政策和惊人的销售业绩目标。在这些问题上,出于各自立场的不同,我们与iriver出现较大的意见分歧。经过反复协商,终于没能达成一致意见,导 致合作终止。”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对于780+和880+的解释“从今年3、4月开始,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iFP-780+/880 +,我们在此问题上始终保持沉默,因为这是我司不得已的做法。我们这样做并非为了多盈利,而是为了帮助iriver尽快消化掉即将过时的780/880。 虽然以后我们不再是 iriver中国地区经销商,但请大家放心,我们将继续负责780+/880+的保修服务。”记得iRiver曾经发过一篇警告消息消息,称从来就没有 780+和880+的型号,而知情人都明白这个是三奇自己为780+和880+在容量上升级,并修改固件支持无驱。这个是矛盾最明显的一次。

  可以说最后的合作终止并不是一次矛盾的结果,而是逐渐积累的过程。

   iRiver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从晓亚,到分区总代,到三奇,没有一个平稳的产品销售平台,一个品牌的销售就时刻处于不稳定当中。而没有给销售一个相对 宽松的环境,销售更不可能有积极的做法。好的渠道是怎么建成的,利益的合理分配,使得渠道自己成长,才会有以后的更多销售保证。

  销售能够很好的存在,才能让终端市场有很好的回应,消费者才能在获得资讯,购买,以及发生售后行为的时候有所保证,否则循环往复最终会导致一个品牌的没落。

公告全文:

  首先告诉大家,我公司作为iriver中国地区指定经销商到本月即将结束,以后的大陆市场将由iriver公司自己负责销售,我公司与iriver的全面合作也将变为局部合作。
  
   从2002年9月开始与iriver接触,当年10月正式签约中国区总代理,我公司已代理销售iriver产品近三年。在此期间,我们和iriver共 同发展,共同成长。特别是2004年以前,iriver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可以说,她创造了一个公司发展的神话。从一个最初只为别人OEM生产随身听的 设计公司,迅速发展成一个年营业额数亿美圆的上市公司,这个过程我们是亲身经历的。
  
  而与此同时,为了能够与iriver的发展相配合,我公司这几年也有长足的发展。从最初的几个业务人员发展到今天,我们已建立了销售、宣传、维修服务、物流配送等一整套专业运营体系,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以ipod为首的国际大公司,在MP3市场上频频发力,iriver面临的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iriver韩国总部制定了细 分市场的销售政策和惊人的销售业绩目标。在这些问题上,出于各自立场的不同,我们与iriver出现较大的意见分歧。经过反复协商,终于没能达成一致意 见,导致合作终止。
  
  对iriver中国市场来说,三奇时代已经结束。同样对三奇来说,iriver时代也结束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回顾我们的合作历史,总的来说还是很成功的,现在的分手也是双方公司为了今后各自的发展而做出的必然选择。
  
   通过与iriver的合作,可以说我们收获巨大。首先,我们培养锻炼了一只专业的市场营销团队,这只队伍是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出来的,对市场运作有着专业 和丰富的经验。其次,我们建立了一个全国销售网络,我们的代理商在这几年里不断发展壮大,大都成为当地最具实力的数码产品销售公司。我们与代理商的合作是 非常愉快的,我们共同面对市场竞争和压力,完全是一种互利互惠的伙伴加战友关系。当然,在经济利益上,我们从iriver身上获得了应有的回报,可以说无 怨无悔。
  
  从今年3、4月开始,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iFP-780+/880+,我们在此问题上始终保持沉默,因为这是我司不得已 的做法。我们这样做并非为了多盈利,而是为了帮助iriver尽快消化掉即将过时的780/880。虽然以后我们不再是iriver中国地区经销商,但请 大家放心,我们将继续负责780+/880+的保修服务。同时,我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也会按原计划进行下去,我们力争给广大用户一个满意的结 果。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做事会有始有终的。
  
  我们公司已经做了多年的产品代理业务,其中的酸甜苦辣已经让我们尝遍了。品牌是 别人的,产品是别人的,自己的命运就掌握在别人手里。如果产品好,支持政策好,那当然是万幸。但只要稍有脱节,就没有好日子过。所以有人说:一等人做标 准;二等人做品牌;三等人做生产;再加上一句,就是四等人做销售。这其中不乏道理。经过这些年的摸索,我们充分认识到,要在今后的市场中立于不败,至少要 创立自己的品牌,要有自己的技术。为此,我公司已在深圳建立了研发中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公司的自有品牌产品就会出现在市场上,我们将在这个品牌上倾注 我们全部的智慧和心血。

Podcast Detail:
Time Length-11:03
File Size -5187kb
File Format- MP3 64kbp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