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买了 Altac Lansing IM202WHT 耳机,爽!

这是昨天的时候逛同一个商场的时候买的,只是在不同的店面。店在大众书局前面。先给大家看看网上大家对这款耳机的评测。(我在购买前完全没有做过调查,只是感觉对就买下来了,买了之后也没有后悔)

奥特蓝星耳机 艺术与时尚的结合,奥特蓝星时尚耳机 - 非常在线

或许你会在看完毕加索的抽象画之后,还会对其中的内容揣摩半天,甚至最后可能还会一无所获,这可能就是艺术的最高阶段,让人难以参透。然而在现实当中,艺术与我们的生活的距离也开始越来越近,艺术与时尚渐渐溶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于艺术殿堂的耳机产品——奥特·蓝星IM202WHT。

乍一眼看到这个耳机,你或许会以为这只是一件装饰品,或者只是一件小孩的玩具,更或许它会让你联想到人猿泰山所使用的回力镖,不过它却实实在在的是一款耳机,一款耳挂式的耳机,也许这就是它含有艺术价值的一面。

暂且抛开艺术不说,单从外观来看,该耳机造型简单,整体为直角带圆角过渡设计,颇像一把刚劲有力的回力镖,靠外侧印有ALTEC LANSING的字母,它要告诉所有在大街上被这款耳机所吸引的人,这款耳机来自——奥特·蓝星。

该耳机的发音单元与普通耳机大同小异,后部为开放式设计,这就对耳机的低音做出了更高的要求,其金属部分采用了高档的太空金属钕合金制作,不但能使发音更加准确,同时也增加了耳机佩戴的舒适度。

你也不要为佩戴是否方便而担心,耳挂采用滑动式设计,可根据耳朵的不同大小来进行调整,以达到佩戴舒适的目的。

对于挂在耳朵上到底有是什么效果,笔者还特意邀请了本站一位著名贴图小编的耳朵当了一会Model,好不好看就由大家来定夺吧。

主刀试音当然还是笔者我来完成,32欧的阻抗对于同类耳机来说的却是大了点,不过对于耳塞式的设计仍然能够胜任各种MP3和音乐随身听,不会使音质有任何的衰减。

首先还是拿出笔者的NE20来做一段试听,正巧创新提供的音箱测试音乐也在,就先来了一首蔡琴的渡口。刚开始的鼓声的确是让人有点失望,低音下潜深度不 够,缺乏弹性,不过随后出来的人声又让你重新燃起对这款耳机的兴趣,中频和中高频应该算是该耳机的优势音区。整体音色比较偏向于柔软,较适合于听一些轻音 乐。测试频响范围时从20Hz到20KHz,该耳机都有不错的表现,与标称相符。

最后笔者拿了相同价位的MX500进行了比较,除了就是刚才提过的优势音区以外,其他各音区效果离MX500仍有一段距离,低音成了该耳机的鸡肋骨,不过 相比之下,该耳机的外观的确比MX500要强不少,而且该耳机也不可能出现像MX500那样假货泛滥的情况,所以笔者建议,对音质效果不太介意,对外观要 求又比较苛刻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这款耳机。

iPod好伴侣 奥特蓝星两款随身听耳机试用
 苹果的iPod系列现在在国内也进入了一个热卖时期,在笔者的朋友中就冒出了好几个iPod用户。不过相对于漂亮的外观和优秀的用户界面来说,音质始终是iPod一个不太提得起的地方。除了iPod本身在设计上就不太注重音质外,原配的耳机效果平平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但为iPod另配耳机并不那么容易,颜色和外观能与iPod保持统一,造型上又比较拉风的产品并不多见。在今年年初,世界第一的多媒体音箱厂商奥特蓝星继 去年在国内正式推出多媒体音箱产品外,又在国内推出了多款耳机、耳麦产品。其中就有两款随身听耳机,在造型上非常适于与iPod作搭配。

这两款产品分别是耳挂式的iM202WHT和折叠后兜式的iM302WHT,价格都是139元,由深圳昱忠贸易公司代理。

从颜色和造型上看,显然这两款产品都与iPod非常协调。下面我们就分别来剖析一下这两款产品。

iM202WHT

iM202WHT是一款耳挂式结构的入耳耳塞产品,继B&O A8后,近来在欧美耳机中,这种结构越来越多见了。

iM202WHT的耳机盒很有意思,采用了“悠悠球” 式的结构,两边的两半个耳机盒容纳两边的耳机,然后将线缠绕在中间的槽上。这样的设计显然比B&O A8那样的耳机包保护性和方便性更好。很有点像SONY 888LP当年的“蝉式”耳机盒的设计。不过呈圆球形的盒子体积要大一些。iM202WHT的耳机线是美式产品常见的长线,长度达1.5米,在家里配CD机都足够了。

iM202WHT的挂耳结构很特殊,它并没有用B&O A8那样的三向调节式,但从形状上看,倒是比较像铁三角前一段时间推出的挂耳式顶级耳塞EC7。不过即便EC7的挂耳部分也是可以宣传的,而 iM202WHT的挂耳部分是完全不动的。完全依靠弹性塑料挂耳自身的弹性来适应不同人的耳朵。

 iM202WHT戴在耳朵上的时候,挂耳正好呈一个半圆套住耳朵的后部,而“L”形的耳机主体就斜过来呈一个向后的箭头型。

从设计上来看,iM202WHT的设计似乎不如B&O A8和EC7的结构精致,但实际佩戴起来,iM202WHT要舒适得多。看起来原因有三个,一是iM202WHT是全塑料的,比全金属的后两者轻得多,其 次,iM202WHT的挂耳是弹性的,卡得不像后两者的金属挂耳那样硬。第三,从三者的对比就可以清楚地看出来,B&O A8和EC7都有一个横挡的部分,戴上去时,这个部分正好挡在耳朵上称之为“耳屏”的地方,时间长了就会压得难受。而在iM202WHT上,由于“L”型 的结构,正好将耳屏给绕开了。就笔者用过的挂耳式耳机中,iM202WHT是长时间佩戴最舒适的。

用白噪声煲了三天后,我们开始试听这款产品。我们试听使用的是DIYEDEN的SVDAC4-U解码器的耳机输出,其音质要强于几乎所有的随身听输出。而 作为对比的,则是两款中低价位产品——一是和iM202WHT价格相当的著名的森海塞尔MX500,另一款则是近来十分流行的达音科DN-S01。前者是 中低价位上最著名也是最流行的产品,而后者是中价位上音质最受关注的产品。

森海塞尔MX500和达音科DN-S01都原配有海绵罩,而iM202WHT则不配海绵罩。为了公平对比,我们也没有为前两款耳机套上海绵罩。

试听的第一个感觉,是这三款耳机在音色上居然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都是比较中性而稍有偏软的风格,其中,iM202WHT和MX500要更为接近,S01则显得比较甜。

与MX500类似,iM202WHT的声音也是那种第一耳可能不会留下太深印象,而第二耳听来还不赖的声音。比较平衡,或者也可说比较中庸。这不禁令我怀 疑这两款产品是不是有什么血缘上的联系,因为二者的声音走的是一个路子,存在的差异似乎完全可以用MX500的口径略大了几毫米来解释。

不过相比之下,二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别,这两款耳机的优势频段都在中频,但相对于MX500来说,iM202WHT的中频要更加“实”,声音很结实,但解析力不够好,听起来的感觉有点冷而浑。

在低频方面,没有戴海绵罩的MX500的低频并不出色,但相对来说,还是要比iM202WHT好一些,二者的低频显得量感较少而且发硬,缺乏足够的弹性。 而iM202WHT由于口径较小,量感上要更差一点。不过MX500在套上海绵罩后,在损失高频的同时,低频的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对于很似它的 iM202WHT来说,如果使用上海绵罩,也会有所提升。

而在高频方面,iM202WHT的表现比低频来得好得多,但达不到此前见有的文章中所说的强于MX500的水平(除非他的MX500套着海绵罩来做对 比),从试听的感觉看,iM202WHT高频延伸作的还比较令人满意,但解析力平平,使得高音显得不够透明。

相比之下,S01作为国产耳机的顶级高价产品,的确有其他两款所不能比的实力,但其价格也整整超出了iM202WHT一倍之多。

实话实说,与其招摇的外观相比,iM202WHT的声音表现就露了它作为低端耳塞的底,从试听的表现来看,iM202WHT的整体风格类似小口径版的MX500,但在每个频段的表现都要弱于MX500,这和它的价位是相符合的。

单纯从声音表现上来说,iM202WHT不是令我们非常满意,但是考虑到它的价格仅仅是入门级耳机的水平。而且特殊的造型设计要比土气的MX500眩得 多,所以我们觉得,iM202WHT虽然可能不是追求音质的用户的最好选择,但对于对音质要求仅在MX500水平,而对外观相当在意的朋友, iM202WHT是完全可以值得考虑的。

iM302WHT

此次送测的另一款产品——iM302WHT则是一款后兜式的折叠耳机。

和iM202WHT一样,iM302WHT也使用了一个塑料耳机盒,在将iM302WHT作三段折叠后可以放到里面,不过与iM202WHT不同的是,它 采用的是上下分体开启式。它同样采用了“悠悠球”式的绕线方式,这样绕线还可以箍紧耳机盒。

由于采用的是三段折叠式的结构,所以iM302WHT和普通的后兜式耳机不太一样,佩戴起来比较宽松,压力不是很强。加上没有采用海棉套,所以 iM302WHT戴起来比普通的后兜式耳机压力要小一些,佩戴的感觉比较舒适。iM302WHT的线长也是1.5米。

一般来说,后兜式耳机由于加大了振膜尺寸,在低音效果上都要比耳塞式耳机要好一些,iM302WHT也不例外,从低音下潜和质感上都要比iM202WHT 好一些,不过由于压力不大,iM302WHT低音力度一般,不像大多数后兜式耳机那么强劲。

而在中高频表现上,iM302WHT要明显差于iM202WHT,声音显得比较空洞,解析力一般。在这些方面,iM302WHT只能算是平平而已。

从试听的整体表现来说,iM302WHT更主要是一款外观取胜的时尚化产品,在音质上要略差于iM202WHT一些。

总结

奥特蓝星的这两款产品,其实严格说都不能算是音质取向的产品,因为它们的音质表现只能算是对得起一百出头的价格。但如果与包括iPod耳机在内的大部分随 身听自带耳机相比,还是具有明显的音质优势的,特别是iM202WHT,其音色取向比较正,具有一定的MX500的风格。

而相对来说,在目前的低价位耳机中,奥特蓝星的这两款产品具有相当不错的外观和人体工学设计,在工艺上也要高于普通的产品,其外观与iPod这样的MP3 随身听搭配性极好,甚至可以说,比iPod自带的设计要更加合适。从这点来看,这两款耳机是比较适合于对声音素质有一定要求,但更加重视随身听耳机的外观 和性价比的朋友,特别是使用iPod的MM们。

ET的专业享受 奥特蓝星iM202WHT试用

【海 龙资讯网 导购】你是不是在为你的IPOD发愁?IPOD价钱很贵但发挥不出贵的地方是很让人郁闷的一件事。随IPOD副送的小白音质很一般,想必买IPOD的人很 想换了它吧?但是IPOD白色的设计很少有耳机能配上它。即使配上了音质也不会有很大提高,因为好耳机几乎没有白色。

  即使大家不为配色发愁,大家为你心爱的IPOD配的大多是铁三角耳机。当然音质非常好但超高的价格也很难让人接受。现在好了专为IPOD设计的奥特.蓝星 iM202WHT 耳机就非常适合你。

  这是Altec Lansing(奥特.蓝星)iM202WHT插耳式耳机的外包装,正面就写着专为IPOD设计字样。
  Altec Lansing是美国知名多媒体音箱品牌,该款在美国连续四年销量居冠,迄今为止全球已售出超过一亿对多媒体音箱产品的品牌。并且多款产品更获美国著名杂志『PC Magazine』,『PC Computing』评为『编者之选』。
  让大家看这些是为了让大家先对Altec Lansing的产品有些概念,iM202WHT的出现并不是随便搅乱市场。
  拆开外包装是保护耳机的圆合,采用橡胶与塑料制作能够有效的保护耳机。并且同样采用白色设计与耳机搭配方便携带。
  这是小编同事佩戴 iM202WHT 的样子,戴上的感觉是不是有点象ET?它外形设计十分新颖整个机身采用90度角回旋镖设计,在上方设有插耳挂件。下方曲柄印有Altec Lansing字样。耳机的整体程白色与IPOD相互呼应。
  耳机的插头为标准镀金插头以保证良好的音质。这是高档耳机必备的。
  耳机整体偏大这也是插耳式耳机不得已之处,耳机听筒前端采用仿皮肤设计,即使长时间佩戴也十分舒服。后边的托采用电镀设计,十分鲜亮使整体外观时尚新颖,并且与IPOD十分近似。外挂耳件可以调节适合各种人群佩戴。
  奥特.蓝星 iM202WHT 的音频传输线十分柔软,以减少音频信号传输损失。不过音频线比较细使得音质不会十分完美,看来成本的限制也是无法避免的。
  音频方面iM202WHT采用了钕合金制造,发音跟准确,音色更清晰、悦耳。音频效应阔达20Hz? 20kHz,无论在流行音乐,还是古典音乐,都可以提供广阔的音乐空间。小编试听了一下iM202WHT,刚一戴上第一印象就是iM202WHT的定位非 常好,中高音表现也很不错。两个字就是“通透”,它的阻抗只有32 ohm由于功率的原因低音相对比较弱,低音表现的比较亮适合听金属乐或摇滚的朋友。
  小编用惠威试音碟试听了许久感觉iM202WHT在中高音表现的非常丰富,声音弹性十足。接着又听了陈惠林不如 跳舞三秒钟等,感觉声音表现非常好还原效果比较理想。下来是萧亚轩爱的主打歌,这首歌电子效果比较多所以小编才选择这首歌,iM202WHT能够把电子乐 表现得非常好,由于定位准确细腻而且弹性十足,节奏感十分强烈。可以说它对于POP音乐表现还是非常好的,听古典音乐高雅音乐也是非常不错的。对于用户来 说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听觉享受。市面上这款耳机的价格在百元左右配在IPOD上超值而且外观绝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