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索尼Walkman和苹果iPod不得不说的故事(二)

索尼Walkman和苹果iPod不得不说的故事(二)



索 尼Sony的首席运营官(COO)库尼泰克.安东(Kunitake Ando)曾在众多场合表示:索尼将不惜一切代价夺回全球数字音乐市场的霸主地位;但明显,在这个舞台上,Sony成了一个配角,本来是自己搭好的舞台, 却不得不在Apple的眼皮底下与之共舞,斯蒂夫.乔布斯显然不仅仅是为Sony而鼓掌,眼看着iPod节节胜利,他还能不高兴么?(图片来源:Pic Via

[索尼Walkman和苹果iPod不得不说的故事一]

[Read in English NO.1] [Read in English NO.2]





索尼的NW-A600/E500/E400系列体积大小和iPod shuffle差不多,在整体性能上都超过了苹果的这款产品,但显然shuffle只不过是苹果的一个虚枪,在强攻完低端市场后,早已扬镳而去。



SONY的新品NW-HD5奋起直追,此时的iPod似乎已经“笑傲江湖”,不为所动,虽然被冠之以“iPod killer”的名号,但是依然无法挽回些许的颜面,而在按键上的轻微BUG,更是因小失大。



iPod Nano一出现,就引来了众多的镁光灯和目光,刹那间都登上各大媒体头条,而NW-A100/A300的出现似乎星光暗淡了许多,虽然SONY为这个新产 品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并带来了众多特性和炫美的外观,但依然是掌声寥寥,在苹果已经横扫的美洲,应和声更是少得可怜,但这回,索尼的新品的确让人为之耳目 一新。



实在不得已,SONY便把WALKMAN品牌转移至手机,主打音乐手机概念的W800I也算是人见人爱,可好景不长,MOTO Rokr E1又马上过来抢风头,我们不得不为索尼感到难受,STEVE JOBS你做得也太过分了吧?



在发布新品的同时,SONY也对CONNECET软件进行了更新,追赶ITUNS的脚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随之而来的就是有人说:抄袭苹果的UI界面;面对已经深入人心的苹果,我们还能为索尼辩解什么呢?



在 周边配件领域(Accessories),苹果(Apple)更是胜索尼(Sony)一筹。由于采用简约及白色设计,不但给了消费者很多想象空间,更吸引 了众多的第三方产商为苹果设计配件,iPod Your Car更是让有车一族倾心;相反,Sony的个性设计,在周边配件上不如苹果丰富,这或许也是苹果引以为傲的地方吧。



还好上演的不仅仅是一个双人舞,音乐播放器上的舞台新秀不断,如果你已经看多了iPod那一成不变的设计,也实在为索尼感到大势已去,你还可以看看创新 (Creative)为我们带来的新品,新秀的实力是不可忽视的,iPod的长江后浪推掉了WALKMAN的前浪,谁能保证Creative不会在音乐播 放器市场再立一面旗帜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