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刚刚买了 SONY ECM-DS70P MD专用数位麦克风(立体声),兴奋中!



今天去 Gurney Plaza 逛的时候,直觉引导我走进其中一家电子店。我一眼就看到上图的麦克风!

记得三年前我买了MZ-N707之后,就憧憬能够拥有一个优质的数码麦克风。当时这个机型正式我的目标之一,另一个是甜筒式的麦克风,更贵。当时急于阮囊羞涩,就放弃没有买了。没想到事隔多年,真的是心想事成,心中潜藏的欲望已经萌芽壮大,带我去实现它!

音质跟我原先的耳机式麦克风当然不可同日而语!买了这个数码麦克风,就一个字:爽!

但是因为太敏感,在收音的时候把很多的杂音也收了进来,目前还在测试使用的最佳方式。

商品规格

●小型轻量,麦克风端子直接插入,不用电池。

●DAT、MD高性能适合音乐收音。

●指向特性:单一指向性×2。

●频率响应:100-15KHz。

●感度: 38±3db。

尺寸:宽58×高16×深57mm)

重量:约10g(本体)

电力供应:不要


对于一个播客新手来说,购买这么好的配备不是必要的。不要被昂贵的配置限制住自己。我买这个是因为我一向以来就是科技狂热者,对精密仪器有一种莫名的偏好,所以要买都买最好的(我想望的能够满足就是最好的,而不是跟其他的同类产品互比的最好)。

下一个目标就是 iRiver T30。MD 虽然音质很好,但是有两个缺点:一、录音时有播放的噪音,一并录进去;二、要输入电脑编辑,必须一对一录入,很耗时间。

如果手头松动,要买T30已经没什么疑问了。暂时用着MD先吧,其实MD的音质真的不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