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当 Walkman 碰上 iPod

Engadget Chinese

新力 Walkman 和蘋果 iPod 不得不說的故事(一)


sonyapple

音 樂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SONY起了不可忽略的作用,WALKMAN讓音樂一下子融進整個世界。從最初的TAPE卡帶開始,到風靡全球的 CD音樂,SONY那個獨特的WALKMAN標誌隨處可見(90年代的中國更是WALKMAN的天下,到處都可以看到商店在販賣新力的播放器),因此有人 說︰SONY 的 WALKMAN 引領了20世紀音樂播放器的革命。

[新力Walkman和蘋果iPod不得不說的故事二]

sonyapple

但是,2001年10月23日,蘋果APPLE攜帶著一個更短名字的產品線-iPod出現了,之後的音樂市場格局隨即發生顛覆性變化,蘋果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步步為營,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的蘋果樹上結著累累果實,而SONY的樹枝卻從此寒有人問津。

sonyapple

但 顯然,SONY不肯放棄龐大的數位音樂播放市場(隨身聽潰敗導致重新更換CEO,委任英國Howard Stringer擔任SONY新會長兼執行長CEO),WALKMAN依然不斷推出新品,企圖搶回 iPod 的風頭,但是我們不得不說,與其說是衝擊蘋果,不如說是在追趕iPod的腳步。

sonyapple

第一代iPod直接採用硬碟做存儲介質,但我們依然不能忘記第一款身歷聲WALKMAN的存在,這個帶有環形耳機的卡式隨身聽叫TPS-L



我 們無意把第一代的iPod和新力的TAPE卡帶WALKMAN進行比較,但我們應該知道,在第一代iPod出現之前,全世界的人都早已經認識了SONY 的WALKMAN概念,那隨時隨地可以聽音樂的全新感受讓全世界為之著迷,當我們看到這些TAPE版的WALKMAN的時候,不得不感嘆,風流總被雨打風 吹去﹗



第二代iPod開始加了線控耳機,此時WALKMAN的HI-MD/MD還徘徊在MP3的門口,但依然有一大批的FANS,只不過,已經漸趨衰落。

sonyapple

SONY依然執著於CD播放器,曾幾何時,這個圓形扁平類似UFO的盒子,承載了多少年輕人的音樂夢想,但顯然,蘋果的iPod那典型的同樣是圓形的WHEEL大轉輪開始顯示出他的魅力。

sonyapple

在蘋果的iPod Mini已經攻城掠地的時候,SONY似乎才有點點醒悟,但此時的產品似乎已經無法挽回蘋果已經確立的優勢,圓形的NW-E107和豆形的NW-E307根本不是對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