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紫雨老师是吸引力法则的个人指导,指导人们运用吸引定律得到所要,活得更好,成为顺心自主,心想事成的魔法师……目前专注于推广影响力经济

紫雨老师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ziyulaoshi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紫雨充满兴趣的iRiver T30经典机型

手头松动的时候也想买一个享受一下 ^_^


经典铁三角回归!再来品尝iRiver T30::小熊在线-随身影音频道

产品介绍

产品推荐度:

  提起iRiver的最经典机型,大家一定会想起两款,一款是iRiver的开山之作iFP-100(现已停产),而另外一款则是现在仍在热卖的iRiver H10系列了,做为iRiver产品线中较为低端的iFP-100在停产之后,谁将会取代它而成为iRiver新一代产品中销量最大的产品呢?N10?T10?显然都不是,而应该是我们本次测试的主角——iRiver T30

  但凡在市场中流行的产品,必定有着它一定的创新之处,这款iRiver T30首先从包装上就与众不同,看外装看不到,我们打开包装……

  这种包装的形式让小编想到了中国的传统相声《祖传秘方》,大纸包包有几个精致的小盒子,小盒子里还有塑料袋进行封装。当然,严密的包装给我们带来的则是更好的保护性。 产品附件比较齐备,每种附件都使用了一个小纸盒进行包装,算上装机器的小盒子一共五个,纯白的颜色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附件包括mp3一台,耳机一幅,USB连线一条,挂绳一根,AAA电池一个以及产品光盘、使用说明书等……


外观设计

  机身体积不是很长,但是很宽,有些使用AA电池产品的味道,不过它是一个正统AAA电池的使用者,产品采用优质工业ABS塑料做为外壳,蓝色的背光显示屏,支持Line in、FM等功能。

  在产品的一头,可以看到Line in、3.5 audio out以及mini USB被紧凑的设计在了一起,而mp3挂绳处也改成了比较如果挂绳的设计,用户在挂绳的过程中无须再借助工具了。

  产品采用了六键操作设计,在产品的一侧可以看到音量+/-以及mode键,醒目处飘有SRS/WOW的标志以及HOLD杆,整机设计虽然不算非常有特色,但是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iRiver凭借其优异的技术实力,所造的产品还是拥有最为出色的做工。

  T30的电池仓是带有电池盒的那种放置方式,这种设计感觉一般,容易发生电池盒丢失的情况。

  机身的另一侧为start/stop键与上一曲/下一曲三个按键,仿橡胶质感的按键按动之时非常的舒服,同样展示出了iRiver对mp3产品最为出色的理解能力。


功能演示

 

 

   由于拍照环境的问题,产品截图略有失真,iRiver T30的屏幕采用了导光玻璃的设计,使得这款产品的屏幕亮度十分的均匀,并且用户在不拆机的情况下是不能直视到屏幕的LED灯的。这样给人的感觉更加自 然,更加舒适。产品的音乐播放模式支持MP3/WMA/OGG/ASF等多种格式的文章,我们采用了320k的《渡口》、《六月的雨》、《渔舟唱晚》等音 乐对这款产品进行分析。可以听出,这款iRiver T30与我们上次所评测的iRiver T10一样,均采用了三星的解决方案,试听时音乐还原非常准确,音场广阔,但音乐很为平淡,没有夸张的重低音,也没有尖锐的高音,给人一种有监听耳机的味道,但毕竟mp3这种音乐没有细节可言。所以建议使用iRiver T30的用户听听钢琴曲以及流行的舒情歌曲。对于重金属摇滚T30可能不太适合。

 

  iRiver T30在FM功能上表现如下:它只支持87.5Mhz~108Mhz频段FM的搜索,可存储20个电台,产品提供了自动搜索并保存的功能,搜索全频的时长为1分15秒,准确率极高,一次便搜索到了北京所有的14个频道。FM音质很具穿透感,基本可以达到128k mp3的音质。

 

  进入产品的录音菜单,我们可以直接选择使用何处方式录音,这样的设定非法人性化,不必使用菜单再进行选择可以避免很多因为误操作带来的损失。真正做到了想录就录.录音效果同样很不错,产品会自动将近处的音源音量放大,最后编码成mp3格式.

 

 

 

  产品提供了图文并茂的简单中文菜单,并且提供了最为简单的操作方式,虽然按键很多,但T30的操作模式可以保证每个用户在五分钟之内可以轻易的上手,这一点很值得国内厂商学习.

iRiver T30的官方报价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不过相信做为iRiver产品线中的低端产品,售价应该会很人性化,最后感谢大家对小熊评测室的支持,如您对这款产品 有何意见或者想发表您自己的看法,请发E-mail至pikaso110@beareyes.com,来信必复!

No comments: